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醫美專欄

隆乳手術前你該知道的事─關於隆乳手術術前、術後相關的問題

隆乳手術前你該知道的事─關於隆乳手術術前、術後相關的問題


百種米,養百種人,就好比百種隆乳案例,有百種隆乳原因,有人覺得自己胸不夠大、胸不對稱、或是純粹覺得胸型不夠美,產後胸下垂走山,都是常見的隆乳原因,而本篇將帶你了解隆做乳手術前你該知道的二三事。

隆乳種類優缺點比一比


隨著隆乳產業發展,最新技術方面有內視鏡輔助手術進行,填入材質除了自體脂肪,義乳材質也漸漸從鹽水袋進化成效果更自然的果凍矽膠,果凍矽膠可以依據表面材質分為圓盤型和水滴型,再加上年初上市的進化型果凍矽膠Motiva魔滴,選擇以相當多元。但不論哪種材質,只要植入適合個人身體條件的假體,都可以做出美觀又自然的胸部。


 


自體脂肪隆乳向來是偏好自然感的首選,是透過提取自其他部位多餘脂肪,注入胸部的一種豐胸手術,但若是身形偏瘦、脂肪量偏低的人,或是嚮往一次隆乳後就擁有傲人雙峰的人,就可能不適合這個做法。由於自體脂肪隆乳的優點是自然感,所以這也代表一次手術的改變空間有限 。

 

自體脂肪隆乳的特性:

  1. 1.形狀跟觸感皆自然
  2. 2.隆乳同時可雕塑體態
  3. 3.一次手術難升級多個罩杯

光滑面果凍矽膠,適合原本備有基礎罩杯的女性,光滑面果凍的觸感較絨毛面軟,圓盤型義乳做出的效果會接近偏向圓潤感的胸型,是不少人的心頭好,要注意的是,術前須依據自身條件仔細考量義乳植入位置,才可避免因植入位置不當,易被看出假體邊緣感的窘境。

 

光滑面果凍矽膠的特性:

  1. 1. 形狀呈現圓盤型
  2. 2. 觸感偏軟
  3. 3. 術後需按摩


Motiva魔滴隆乳,被比喻為隆乳界的名牌,於年初合法上市後即成為不少人隆乳或二次隆乳的首選,一體成形的工法、絲綢般的表面、延展性絕佳、內建可追蹤晶片,都是它獨特的魅力,更令人傾倒的是,魔滴結合圓盤型和水滴型果凍矽膠的特性,會依據身體姿勢變換形狀,可說是隆乳假體中的黑科技,但魔滴因擁有多項專利,並且附帶有10年原廠假體保固,價格上較其他種材質貴。

 

Motiva魔滴果凍矽膠的特性:

  1. 1. 形狀隨身體姿勢變換
  2. 2. 具有原廠10年保固
  3. 3. 義乳設有晶片追蹤功能
  4. 4. 莢膜攣縮機率極小

 

隆乳的術前檢查


隆乳術前除了和醫師討論自己理想中的胸型,也需要搭配有效的檢測數據,評估適合什麼樣的大小和材質最適合自己,並考量義乳植入、刀口位置等。

 

隆乳術前檢測項目包含:

  1. 1. 全套抽血檢查
  2. 2. 乳房超音波

抽血檢查階段可以確認患者的凝血狀況否正常,能排除因手術出血、血腫造成的風險,乳房超音波則可檢測乳房的健康狀況。


 



 

隆乳的術後檢查


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曾發表指出,絨毛果凍矽膠植體和退行性細胞淋巴癌的關聯性,目前還未有能排除這類型後遺症的有效方法,同時常見的隆乳後遺症便是莢膜攣縮,為避免手術後遺症,術後應確實定期回診確認義乳狀況、依照醫師建議完成術後照顧。

依衛福部建議,隆乳術後滿三年後,可每兩年做一次核磁共振攝影,檢查義乳是否破裂。

回歸蕭醫師一直在傳達的基礎觀念,不同義乳都有其優缺點,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主要還是依據個人的胸型、喜好,以及隆乳手術後有無時間照顧、按摩意願等多方面考量,來推薦適合的義乳,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