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乳頭縮小 案例

乳頭縮小

乳頭縮小手術
乳頭過大

乳頭過大是很常見的求診項目,之中,大約2-3成患者在青春期發育後就有乳頭過大或過長的狀況,另外的則是因為懷孕哺乳,乳頭受到長期刺激而變大變長。至於符合美感的乳頭標準尺寸,與乳房大小,乳暈大小都相關,一般而言,多數人覺得乳頭的寬度比起乳暈大約1:3,乳頭的長度則不要超過1公分較為適合。

許多乳頭過大的女性除了不美觀,影響自信之外,還會有一些生活上的不便,比方說容易激凸,連薄墊胸罩都遮不住,只能老是穿著悶熱的厚墊。也有些女性抱怨在穿脫衣物時乳頭會勾到,造成乳頭疼痛不適。

 

通常乳頭過大的情況有下列數種

手術方式

根據不同的乳頭形狀有不同的手術方式

1.夾心餅乾法
針對乳頭長度與寬度都重度過大者,可以做中央切除,再夾心餅乾包覆法,但是這種手術方式會造成哺乳困難,所以適合不再有哺乳需要者。

 

2.甜甜圈切除法
針對乳頭過長,但是乳頭寬度正常的患者,會做基底部的甜甜圈式切除,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若是寬度不需縮減太多者,也可以適用此方法。

3.蝶翼切除法
適合乳頭長度正常,但是寬度較寬者(此種情況較為少見),可以將兩蝶翼切除再縮緊,此方法也不會影響哺乳功能。但是必須了解蒙哥馬利腺無法以手術方式完全清除。

適合族群手術方式比較

手術名稱夾心餅乾法甜甜圈切除法蝶翼切除法
適用情況乳頭寬度過大、高度過長乳頭寬度正常、高度過長乳頭寬度過大、高度正常
做法從中央切除,再以夾心餅乾之方式包覆從基底部做類似甜甜圈形狀的切除方式將兩側蝶翼切除、再以縫線縮緊
是否影響哺乳適合不再有哺乳需要者不會影響哺乳功能不會影響哺乳功能(但蒙哥馬利腺無法以手術方式完全清除)

 

手術特點
 

 

手術流程

 


 

1. 進行乳頭縮小手術前,應避開生理期前漲乳期以減少不適感,最適合的時間是經期後。

2. 手術前7天請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手術當天請攜帶較寬鬆的胸罩,以減少術後壓迫,避免疼痛。

4. 選擇靜脈麻醉者,手術前六小時開始禁食。
 

 

 

1. 進行乳頭縮小手術後,7天內仍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減少出血。

2. 剛做完乳頭縮小手術後的頭2天容易較有輕微的刺痛不適,恢復後即可正常上班(不適時可隔著紗布冰敷)。

3. 手術後一週內,傷口請勿碰水。

4. 淋浴須貼上防水膠布,淋浴後再換回OK繃。

5. 手術後7天內請穿著寬鬆,減少因摩擦、壓迫引起的不適。

6. 在進行乳頭縮小手術後,通常乳頭會感到略微麻木,約2個月後才能恢復。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