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內視鏡五爪拉皮 案例

內視鏡五爪拉皮

老化最早出現的部位常是眼部周圍,一般35歲後,許多人會發現眼尾開始有下垂的現象,之後漸漸出現眉尾下垂以及抬頭紋。許多患者希望透過割雙眼皮,把多餘的眼皮切掉就可以讓眼睛有神,但是最後的結果不但眼尾沒有上去,還使眉眼距離變近,就是所謂的眉壓眼,因此可知,要讓眼睛上提最重要的是將眉毛拉抬到年輕的位置。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尋找, 穿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前額部分的老化包括眉毛,眼睛,眼袋等等,不是單一雙眼皮手術可以改善

欲恢復年輕的眼神,要先把眉毛拉提到原來的位置,也就是要做前額拉皮。現今的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透過頭皮內的小切口,將前額平均的拉起,並非像以往只重視眼尾及眉尾拉提,所以不會造成”吊吊“的感覺。小切口也不像傳統的大傷口,還有掉頭髮的問題,在內視鏡以及五爪釘的輔助下,這些之前令人裹足不前不敢接受前額拉皮的理由都消失了。

 

內視鏡拉皮手術的切口是髮際後四個1.5公分的小傷口,在內視鏡放大下,精細的做骨膜下剝離,一路到眼眶上緣,在切除部分皺眉肌和眼輪匝肌後,把已剝離的頭皮拉提,固定在五爪釘上面。五爪釘能將頭皮均勻固定在五支爪子上。相較起傳統的縫合固定法或者單釘固定法,因為只有單點的力量,較不牢固,而且還可能因為皮膚承受過大張力而掉頭髮。內視鏡五爪拉皮不但切口小,五爪釘提供的穩定力量長至一年,所以可以得到長期的效果。

 

 

手術方式:

在髮際內4個約1.5-2公分的小切口,利用內視鏡清楚的剝離眉毛以上的部位,並且將沾黏的很緊的上眼眶韌帶打開,眉毛才可以完全的拉提,由於這個部位有許多神經血管,所以透過內視鏡放大的影像,精準剝離,可以避免神經血管的傷害。

在剝離完成之後,置入五爪釘做固定

五爪釘是乳酸與果酸的聚合物,通常在人體中會在一年內吸收,也由於它至少有半年以上的固定效果,所以拉上去的頭皮可以牢固的黏著,不會因為固定不牢,或時間太短,馬上又下垂。

一張含有 文字, 玩具, 布偶, 向量圖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內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適合族群:

1. 明顯眼尾或是眉尾下垂的年長者,眉毛上緣與上眼皮睫毛邊緣的距離小於3公分,有些還合併抬頭紋皺眉紋明顯。這類的患者只做割雙眼皮手術效果不好,所以要先做內視鏡五爪拉皮將眉毛拉起,再決定是否要合併縫雙眼皮或是割雙眼皮。

2. 有些年輕族群天生眼型就很下垂,甚至還有合併眼皮厚重,這樣的患者單做雙眼皮滿意度極低,常常做完還是眼尾下垂,無精打采。所以還是要透過內視鏡前額拉皮將眉毛拉高,減少眼皮厚度,才會得到良好效果。

  

無痕內視鏡五爪拉皮不適用於下列幾種人:

1. 有眼尾,眉尾下垂的困擾,但髮際線比較高者。髮際線與眉毛距離大於7公分者適合由美人尖去進行前額拉皮,這樣才不會看起來髮際線更高。

2. 皮膚過鬆,眉毛下垂嚴重者。通常超過70歲的患者想要改善前額部分,可能要考慮切除一部分頭皮才能效果更好。

 

手術特點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手術流程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手術前兩週開始勿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等),如果有服用者,請主動告知醫師。亦不可服用營養錠(如牛樟芝、銀杏、維他命、魚油等),並請減少攝取大蒜、薑、紅酒、酪梨、人蔘等促進血流食物。停用期約到術後一個月較為安全。

2. 建議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清晨徹底洗澡、洗頭,如果有染髮或燙髮需求者,請手術三天前完成。

3. 當天穿著容易穿脫之前扣式寬鬆衣物及平底鞋前來診所。

4. 手術後請預留至少五天休假,以免體力無法負荷繁重的工作

 

1. 術後請按時服用藥物及傷口上藥膏,第五天才能開始洗頭髮

2.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低頭太久,或者提重物等會讓頭部充血的動作

3. 術後會有一段時期傷口附近會較為刺麻,此現象通常3-6個月之間會緩解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