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自體脂肪隆乳 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須知】

 

 

【何謂自體脂肪隆乳】

顧名思義是將身上多餘的脂肪抽出填補至胸部,達到豐胸效果。身體雕朔瘦身+隆乳,一舉兩得的手術方式,非常受到許多無法接受義乳隆乳的客群青睞。

 

 

【自體脂肪隆乳三部曲】

體雕抽脂

利用威塑超音波(血管神經破壞較小)以微創技術,將希望體雕的部位多餘脂肪抽出。

離心純化

「透過密閉式離心機」將脂肪純化,血水分離、去蕪存菁,保留較品質較佳的脂肪。

移植隆乳

以多層精密的堆疊技術填補至胸部,範圍包含:胸部皮下、筋膜、肌肉、脂肪層等等。

 

 

【自體脂肪隆乳特點】

無排斥的問題。

觸感最真實,乳房組織非常相近,術後自然。

術後不需按摩胸部,不需顧慮莢膜攣縮。

 

 

【適合自體脂肪隆乳的族群】

想同時瘦身+隆乳。

局部改善胸型 (大小胸、輕度產後下垂、上胸無肉)。

義乳隆乳後出現邊緣感或皺褶感。

可接受一次增加0.5~1.5罩杯者。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照顧知多少?不想遇到隆乳後遺症就看這】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最怕脂肪無法存活或是被吸收掉,所以術後有些禁忌是不能做的,這邊也先跟大家預告,自體脂肪術後一個月可能會稍感不適,畢竟從身體其他部位抽出脂肪後(多數抽脂部位為腹部、腿部、手臂等),再注射回去胸部,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自體脂肪隆乳術後該如何照顧,以及有可能發生的後遺症吧!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照顧】
抽脂部位前3天可能會感到疼痛腫脹,而乳房注射部位周圍也會疼痛瘀青,這些情況皆會逐漸改善。
自體脂肪隆乳後避免穿著有鋼絲內衣,以免擠壓到胸部變形。
剛剛做完自體脂肪移植胸部會較不自然,約3-6個月後就會變得柔軟。
隆乳手術滿一周後,要開始進行推脂按摩,並穿著塑身衣2個月。
3個月內胸部不可受到壓迫,以免脂肪無法存活,禁止按摩胸部也不能趴睡。

 

 

【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
輕微症狀:淤青、疼痛
輕中度症狀:囊腫
中度症狀:小硬塊、鈣化
中重度症狀:局部感染
嚴重症狀:出血、乳房膿瘍、抽脂後凹凸不平

一般來說,若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則少發生中重度以上的副作用,而脂肪轉換成小硬塊或鈣化,則代表脂肪無法在身體內存活下來才會發成鈣化的情況,對身體無害,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究竟要如何避免自體脂肪後遺症發生呢?其實不論是術前的醫師問診評估,深入了解你對這次手術期望值,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體狀態是否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呢?來到新聖整形外科蕭奕君醫師會秉持著對患者的託付,告訴你最真誠的實話。

手術中就相信已有20年隆乳經驗的蕭奕君醫師,細心、貼心、耐心的蕭醫師會依照您的期望,利用身上的多餘的脂肪打造您期望中的胸部形狀,術後也要依照醫師的指示,才能讓自體脂肪隆乳效果發揮到最大,術後照顧相當重要,會影響自體脂肪存活率,若脂肪存活率低反而容易造成胸部內有硬塊產生。
 

 

【自體脂肪隆乳Q & A】

Q: 自體脂肪隆乳所需時間?

A: 視抽脂視部位而定2-4小時,加上脂肪隆乳再增加約1個小時。

 

Q: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需要的修復期多久?腫脹期多久?

A: 手術後建議最好可以休息1周左右,若無法長期請假,或一般行政勤務,大約建議能夠休息2-3天。腫脹期頭3天最明顯,1周後就會漸漸趨緩。

 

Q: 什麼人不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呢?

A: 想一次增加超過1~2罩杯以上者(希望一次升級多個罩杯,建議義乳隆乳。)
、胸部皮膚過緊者(脂肪存活不易)、過瘦者(無法抽足夠的脂肪)。

 

Q: 自體脂肪隆乳傷口大約多大呢?需要拆線嗎?

A: 抽脂部位大約0.5cm,填補胸部大約0.2(針孔大小),滿一周需要拆線。

 

Q: 存活率多少? 術後如何增加自體脂肪隆乳的脂肪存活率呢?

A: 視每個人狀況不同,大約30-85%,術後1個月內避免按摩或壓迫胸部、3-6個月內請勿刻意減肥、泡溫泉、洗三溫暖、烤箱等等,維持正常飲食及作息,可儘量避免存活率降低。

 

Q:自體脂肪隆乳後需要作長期的追蹤嗎?

A: 建議每半年做一次乳房超音波檢查。

 

Q:手術需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下,自體脂肪隆乳術前要做甚麼準備呢?

A: 有藥物過敏或任何病史(心血管疾病、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慢性或重大疾病)都需要主動告知,以便醫師多方評估是否適合做自體脂肪隆乳。

檢查:包含抽血檢驗、乳房超音波等等。

禁食6-8小時。

 

術前1-2週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幫助血液循環保健品(如阿斯匹靈、銀杏、維生素E、靈芝、深海魚油等)。

手術當日請勿戴金屬物品、隱形眼鏡、貴重物品、勿化妝、勿自行開車或騎摩托車,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或請家屬接送。

 

最後一點,也最重要是術前需要和醫師表達個人理想的手術期待值,在良好且完整的溝通下互相達成共識,就能往美美的夢想道路前進囉!!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