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醫美專欄

讓老態倦容留在過去 內視鏡五爪拉皮手術助你亮麗過好年

皺紋


 

台灣在這幾年掀起一陣抗老風潮,許多女藝人無不積極保養,想要給人美魔女的印象。老態的確可以說是所有女性的大敵,人體的肌膚在經過一定的年歲之後,自然會呈現鬆弛、凹陷,更何況通常前額的老化,可能會使整個眉毛的位置都往下降,因此不僅造成眼尾、眉尾下垂,讓臉部呈現老化的倦容,更可能會產生明顯的魚尾紋、抬頭紋,這時候就不是單純去除眼袋就可以改善的老態了。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去年化妝品違規廣告裁罰的結果,違規廣告的理由以宣稱除皺類最多,可見皺紋可以說是大家美妝保養時最在意的目標,但化妝品即使擦得再多,也無法從根本解決皺紋問題,一不小心可能還會欲蓋彌彰,也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借助前額拉皮手術,幫助自己找回年輕緊緻的肌膚。
 

內視鏡技術輔助 大幅改良傳統手術缺點


傳統的前額拉皮手術通常會給人「效果不自然」、「術後恢復期漫長」的印象,其實拉皮手術的目的之一,確實是將下垂的眉毛拉回原本的位置,但傳統的前額拉皮由於過於強調眼尾的拉提,因此可能會造成眼睛「吊吊的」不自然情況。新式的前額拉皮手術已改良傳統做法,將下垂的前額平均拉起,避免產生「平劇眼」的後遺症,大幅改善術後的滿意度。

目前內視鏡技術已經普遍運用在臉部拉皮手術上,縮短了傳統拉皮手術漫長的恢復期,可說是患者的一大福音。由於傳統的前額拉皮做法是透過切除頭皮,將眉毛往上拉提,因此可能會影響頭皮的護理,形成術後傷口頗大,卻又沒有頭髮能夠掩飾的情況。而新式的拉皮手術方式,則是將內視鏡藉由極小的頭皮切口進入皮膚下層,透過高解析度的放大鏡頭,提供清晰的手術視野,讓醫師能夠清楚了解部位內的組織構造,不僅能夠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在撥離皮膚與骨膜時也可以精準無死角,更進一步的提升術後效果,加上傷口極小不易察覺的優點,術後照顧相較於傳統拉皮輕鬆許多。


 

前額拉皮,內視鏡五爪拉皮


 

單點拉提風險高 五爪釘提升術後穩定性


新式內視鏡拉皮手術的方式,是經由位於髮際後約1.5~2公分的小傷口,做骨膜下的剝離,將眼眶上緣的骨膜鬆開,並切除部分皺眉肌和眼輪匝肌,再把整個已經放鬆的頭皮往上移位,並固定在五爪釘上面,讓皮膚能夠透過五爪釘的特殊設計,牢固的貼合於骨頭上。

傳統拉皮手術採用的縫合固定法或單釘固定法,因為只有單點的力量,因此可能有不牢靠、效果不持久的風險,還有可能因為皮膚壓力過大而落髮的情況。而新式拉皮手術採用的五爪釘,其特殊的構造可以將力道平均分配在五支爪子上,使頭皮能夠牢牢黏著頭骨,此外由於五爪釘的材質與人體的相容性高,能夠在一年內被人體自然吸收,因此術後也無須取出,與傳統拉皮手術相比,術後效果更持久穩固。
 

五爪釘


 

拉皮手術前必做功課 慎選專業醫師有保障


現代拉皮手術雖然大幅改良了傳統手術的缺點,也已經行之有年,但患者在術前仍須謹慎考量安全性,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來操刀,保障自身權益。

根據衛福部修正的《特管辦法》規定,包括中臉部拉皮、全臉拉皮、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形、抽脂等手術,執刀醫師都必須具備相關專科醫師資格,否則應接受過訓練,並領有證明才能施行。因此患者在術前務必慎選專業醫師及診所,並在諮詢階段主動告知自己的病史、身體狀況,與醫師討論溝通,進行詳細評估,才能確保醫療品質。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