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醫美專欄

改善陰道鬆弛,千萬別放「鬆」!重拾美好「緊」密關係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很多人都喜歡躲在冷氣房裡一整天,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最近發現,詢問陰道緊實手術的人數激增,不只是40歲以上已婚或未婚婦女,還有不少需在高壓環境中久站的年輕女性們,大家異口同聲表示:「天氣太熱,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和老公或男友愛愛的機會自然也變多了。但突然發現自己的『妹妹』太過放鬆,有損兩人性福…」因此最近,也讓我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陰道整形看來具某種程度的「季節性」,而且私密處美不美、緊不緊,更成為愈來愈多現代女性追求「完美」的新指標呢!

不過,陰道鬆緊其實有標準可循,不是誰說了就算哦!一般來說,可透過內診檢視陰道是否鬆弛,2指幅約為3cm、3指幅約為5cm都是標準範圍內;倘若寬度超過2.5指幅,且做憋尿動作時,該用力的肌肉無法夾緊,就代表著----確實有陰道鬆弛的問題,可進一步依自身條件及需求,考慮適合的緊縮陰道療程。目前除了先天性結構鬆弛,就臨床實例來看,通常會進行陰道緊實手術的女性以產後婦女(尤其自然產)居多。這是因為在懷孕、分娩過程中,負責包覆陰道、宛如吊籃般的骨盆腔肌肉被撐大而失去原有彈性,導致原有皺褶的「甜筒狀」陰道變成較平滑的「漏斗狀」,所以在進行性行為時陰道無法發揮理想包覆作用,才會讓另一半有「空蕩蕩」的感覺。

談到這裡,想必許多剖腹產的媽咪已在心中吶喊:「我就是害怕自然產會讓陰道鬆弛,才寧願在肚皮上留疤,但為什麼還是發生產後陰道鬆弛呢?」事實上,除了前面提到的骨盆腔環狀肌肉群無力,腹腔壓力太大也會造成陰道周圍肌肉鬆弛,換言之:就算沒有懷過孕、沒自然產,假使是一位長期受便秘困擾的女性,也可能發生陰道鬆弛的問題!所以陰道鬆弛與自然產或剖腹產並沒有絕對關係。

 

改善一般陰道鬆弛方法:

可透過陰道緊縮手術,將陰道黏膜和提肛肌加以縫緊,讓陰道管徑直接縮小1~1.5指幅;而50歲以上的中年婦女由於陰道壁萎縮、變薄,則可利用注射自體脂肪搭配陰道縫合緊縮手術,除了增厚陰道壁,同時也為陰道增加彈性及縮小管徑;針對未生育、陰道鬆弛現象較輕微的輕齡女性,則只需透過簡單雷射就能幫助陰道變緊實,只不過之後須每隔1年做1次。

當然,讓自己更緊實並追求性福,絕對是每個成年女性的權利。若還沒鬆到需要尋求手術或雷射改善,建議女性朋友們有空多做凱格爾運動(就是像憋尿的動作),持續刺激並訓練骨盆周圍肌肉,幫助重建愛的「通道」喔!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