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醫美專欄

什麼是半筋半肉隆乳?

隆乳置放義乳的位置到底分成幾種?

常聽到的有雙平面、半筋半肉、肌肉下、筋膜下…等等

這麼多種名詞您都了解真正放的位置在哪嗎?

 

今天就讓蕭奕君醫師為您解惑

義乳的置放位置可以粗略分成兩種,筋膜下與肌肉下,前者是在淺層,也就是胸大肌外,後者是在深層,也就是胸大肌下。那為什麼會有半筋半肉或是雙面複合這些名詞呢?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胸大肌的位置,要了解胸大肌的位置就看男性運動員的胸部(pic),胸大肌的起源會在第五對以及第六對肋骨,正常來說,漂亮的乳下緣一定會超過第五對肋骨,所以胸大肌勢必要截斷,讓義乳下半部被筋膜覆蓋住,所以內視鏡隆乳的肌肉下其實就是一種上半肌肉下,下半筋膜下的雙平面。

 

「為什麼一定要將肌肉截斷?」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主題

以解剖圖來看胸大肌大約覆蓋到整個乳房的上2/3,下1/3是筋膜組織

若不將肌肉截斷,把義乳放在全肌肉下的話,以外觀來看的話義乳的位置會很高,很像男性胸大肌強壯的乳型,這樣就不是一個漂亮的胸型唷!

 

以這張圖來看可以看到一個健身有成的男性胸肌

附著點的底端大約是在乳暈下

由此可知,義乳若是全放在肌肉下的狀況大約會是一個非常高位的乳房位置

 

雙平面或是半筋半肉有更細的分類嗎?

沒錯,由美國的隆乳大師John B. Tebbetts 教授提出這樣的概念,

義乳放在肌肉下並不是指放在「全肌肉下」

而是分成三種肌肉剝離方式,而這三種方式分別是截斷肌肉位置的不同來做區分

 

第一種(Type I)雙平面

幾乎是在胸大肌的最底端將肌肉截斷

截斷之後把義乳置入,上段的2/3會覆蓋在義乳上

而剩餘的1/3則是筋膜包覆

 

第二種(Type II)肌肉最尾端

在乳暈下方的位置將肌肉截斷

所以義乳的下1/2都會被筋膜覆蓋住

 

第三種(Type III)

在乳暈上方的位置將肌肉截斷

可以看到從乳暈上方都被筋膜覆蓋,也就是義乳超過1/2是被筋膜覆蓋,只有不到一半是被肌肉覆蓋的

 

 

至於要做哪一型的雙平面會取決於幾個因素

1. 下半球皮膚組織的鬆軟程度

2. 乳頭到乳下緣的距離長短

例如若是距離較短的就會做第三型的半筋半肉,

3. 乳房下垂程度

至於您需不需要做到雙平面,或是哪一型的雙平面

門診評估就會知道唷!

 

這會影響義乳材質的選擇嗎?

會的,大家都知道,筋膜下隆乳的莢膜攣縮率比肌肉下要來得高,所以義乳接觸筋膜的部分越多,建議選擇比較不會莢膜攣縮的義乳,比方魔滴或是柔滴,會較安全喔!

 

「我可以做全肌肉的肌肉下隆乳嗎?」

以現在內視鏡從腋下來做切口的情況下,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把肌肉截斷之後,肌肉本身是有彈性的,會往上縮一些

所以肌肉下的內視鏡隆乳,一定至少會是第一型的半筋半肉唷!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