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SAFE lipo三重精緻抽脂 案例

SAFE lipo三重精緻抽脂

肥胖是現代人最感苦惱的問題,在坊間林立的美容瘦身中心的虎視眈眈之下,如要避免受騙上當、任人宰割,就不能不對這個問題有較深入的瞭解。

人在過了青春期之後,體內脂肪細胞的數目便不再增加,一般人肥胖的成因,主要是過剩的營養轉變成脂肪後,屯積在脂肪細胞中使細胞增大所致。脂肪細胞數目多的人較易肥胖,但可靠節食或運動來消耗脂肪,使脂肪細胞縮小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只是細胞的數目並未減少,一旦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或缺乏恆心持續運動,便很容易再胖回來。目前唯一能讓脂肪細胞數目減少的方法只有抽脂手術,除此之外,任何外用藥物或物理治療都無法「燃燒脂肪」,故不應輕信坊間誇大不實的廣告,以免花錢受氣又得不到效果。

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兩大類:

1.淺層脂肪
全身都有,厚度大致固定,較不會隨胖瘦而改變。

2.深層脂肪
分佈於腹部、腰部、臀部和大腿等處,營養過剩時脂肪多堆積於此,其厚度會隨胖瘦而改變。

抽脂手術是指經由皮膚的刀口,以特殊設計的吸管將皮下脂肪抽出來的方法。手術的傷口只有一公分不到,可有效地消除深層脂肪,通常深層脂肪可以安全地抽出,但是淺層脂肪如果抽取過多,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甚至皮膚壞死。

 

肥胖可分為兩大類:

全身性肥胖
因肥胖基因較發達,或幼年和青春期時攝取過多熱量,使體內脂肪細胞數目快速增加,結果是全身都胖,有戲稱自己是「連喝水都會胖」的人,即屬此類。

局部肥胖
A.先天性
因體質的關係,從年輕時開始,脂肪便集中屯積於下半身,尤其是臀部和大腿後外側,使下圍的寬度與身體其他部位不成比例,看起來就像穿著馬褲一樣,此即所謂「馬褲臀」。

B.後天性
多因未控制體重,或是生產後復健不佳所引起,脂肪亦堆積於下半身的腹、腰、臀、腿等深層脂肪分佈的區域。

全身性肥胖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身材可藉嚴格的節食和運動來改善,但須持之以恆,否則極易再胖回來。先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則無法靠節食和運動瘦下來,只有「抽脂手術」才是唯一的解決之道;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如果沒有足夠的恆心和毅力進行長期的減肥,也可考慮做抽脂來快速甩開脂肪。

但是必須強調的是,抽脂並不等同減肥,抽脂後體重也不可能大幅下降,所以肥胖者應該是先靠飲食及運動控制體重到一定範圍,比較困難擺脫脂肪的部位(比方小腹,馬鞍臀,大腿等)再以抽脂手術來雕塑,才可以達到最好效果。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