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乳頭凹陷 案例

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大約佔成年女性的2-3%,並不少見。其原因有許多種,大部分是先天,少部分可能是因為後天乳房感染或是腫瘤切除間接造成。所謂的先天造成,是來自於乳腺管在乳房發育期間沒有跟著往前延伸,或是泌乳管束之間的結締組織發育問題沒有彈性,造成乳頭凹陷。乳頭凹陷除了影響美觀,也可能因爲乳頭較凹,無法清潔分泌物,造成發炎,也有些患者是擔心之後哺乳困難,所以想透過手術來改善。

 

一張含有 個人, 內衣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乳頭凹陷可分為三級:

第一級:乳頭通常都在凹陷狀態,但可以很容易拉出來,且不會很快再縮回去

第二級:乳頭都在凹陷狀態,雖然困難但是還是拉得出來,不過一放開馬上就再縮回去。

第三級:乳頭都在凹陷狀態,完全無法拉出。

少數第一級的女性會在哺乳後或是使用乳頭吸引器後,乳頭就一直保持在突出狀態,但是第二級或第三級的女性則幾乎一定要靠手術才能獲得改善。

 

手術方式:

乳頭凹陷手術有好幾種做法 ,分別為

 

1.纜線支撐法
 

乳頭凹陷《纜線支撐法》

 

2.皮瓣支撐法

 

乳頭凹陷《皮瓣支撐法》

 

3.完全剝離法

 

乳頭凹陷《完全剝離法》

 

 

適合族群:

 

手術名稱纜線支撐法皮瓣支撐法完全剝離法
適用情況一級至二級之患者二級或少數三級之患者少數完全無法拉出之乳頭,或手術過仍復發的患者
做法在乳頭根部以兩條不可吸收線打底支撐,外圈再縫線束口加強將緊縮的乳頭下組織放鬆,再以乳暈皮瓣塞到底部支撐將凹陷乳頭懸吊,利用手術器械將乳頭剝離放鬆後加以固定
是否影響哺乳不會影響哺乳功能(但二級以上的患者復發率較高)有可能或破壞部分哺乳功能此方法會破壞哺乳功能,且乳頭形狀較不立體(臨床上較少使用)

 

 

手術特點


手術流程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進行乳頭凹陷矯正手術前,應避開生理期前漲乳期以減少不適感,最適合的時間是經期過後。

2. 手術前7天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乳頭手術當天請攜帶較寬鬆的胸罩,以減少術後壓迫,避免疼痛

4. 選擇靜脈麻醉者,手術前6小時開始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1. 進行乳頭凹陷矯正手術後,7天內仍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減少出血

2. 剛做完乳頭凹陷手術後的頭2天容易較有輕微的刺痛不適,恢復後即可正常上班(不適時可隔著紗布冰敷)

3. 手術後7到10天拆線,傷口請勿碰水

4. 淋浴須貼上防水膠布,淋浴後再換回OK繃

5. 手術後7天內請穿著寬鬆內衣,減少因摩擦、壓迫引起的不適

6. 在進行乳頭凹陷手術後,通常乳頭會感到略微麻木,約2個月後才能恢復

7. 拆線後根據個人狀況不同,可使用乳頭吸引器約1至2個月

 

 

此表單功能將透過"e-mail"與您聯繫與回覆,*為必填項目
(僅適用台灣國人,外國貴賓請至下方"海外專區"填寫)
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上述案例僅供參考,進行任何療程前,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
Copyright © 2021 如ㄧ整形外科診所隆乳專家蕭奕君女醫師 All Rights Reserved.